酒庄文化

酒庄 红酒文化酝酿与延伸的圣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0 12:50    点击数:229
葡萄酒庄(Chateau)起源于法语,原意是中世纪为了防范敌人入侵而修建的城堡。后来随着时间的迁移和葡萄酒的发展,就被用来泛指那些专营葡萄酿酒的庄园,并成为目前世界真正拥有基地的著名葡萄酒厂的同义词。葡萄酒庄都坐落在葡萄产区,一望无际的绿色葡萄园,朴素的房舍,古老的酒窖,各具特色的建筑,使葡萄酒庄充满诗情画意。
  漫步葡萄园,感受不同风格的酒庄文化,无论你是不是品酒专家,都充满了葡萄香、酒香和优雅的贵族气息。
 典雅——法国拉斐酒庄
  拉斐酒庄是1855年波尔多葡萄酒评级时的顶级葡萄酒庄之一。波尔多"五大"名庄中拉斐酒庄被认为是"五大"中最典雅的。18世纪,拉斐酒庄已为英国伦敦的酒商们所推崇,而且成为了法国国王路易十五的宫廷御酒。传说,法属圭亚那总督履任前,曾咨询波尔多的医生带哪种酒去上任喝好,医生当时推荐拉斐酒为最保健养颜的葡萄酒。当总督回国述职拜见法国国王时,后者惊讶地发现总督与出发时比较像是年轻了25岁。总督将此归因于拉斐酒的功效,从此,王后和宠妃们都争喝拉斐酒,一时成为宫廷时尚。对法国葡萄酒痴迷有加的美国前总统托马斯-杰弗逊也对拉斐酒庄评价甚高。
  拉斐酒庄以红葡萄酒为主。正牌酒为拉斐酒庄Chateau Lafite Rothchild,副牌酒为Carruades de Lafite。
刚烈——法国拉图酒庄
  在“五大名庄”中,拉图酒庄的风格最为刚劲浑厚,带有王者气息。酒庄的标志是一头雄狮骑在城楼上。
  拉图酒庄的历史始于1718年,早在18世纪就已经为英国王室和贵族所欣赏。当时拉图酒就已经比其他波尔多酒贵20倍左右。拉图酒是最早使用不锈钢发酵罐的酒庄之一。早在清末,拉图酒庄就已被国人认识,在当时的葡萄酒谱里,这类顶级酒被称为"大酒",音译为"拉都",比"拉图"更有王者之气。
 小众——意大利班尼萨酒庄
  即使远离家乡,意大利人也念念不忘班尼萨酒庄。虽然它只有7个正规工人,1929年才开始生产葡萄酒,但却屡屡在意大利的评酒活动中榜上有名,甚至还拿过最高奖。
  在佛罗伦萨的乡间,高大的乔木下掩映了古朴的木屋,一阵阵葡萄香气随风飘来,丛林的掩盖下,班尼萨酒庄像一栋乡间私人别墅,看起来特别亲切。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   题:  
内   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