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文化

全世界最贵的十瓶葡萄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1 10:25    点击数:680

       今天我们要介绍世界上最贵的10瓶葡萄酒,它们均来自豪门酒庄。在每支葡萄酒的背后又藏着耐人玩味的豪门恩怨。一句话概括:越是有故事的酒,卖的酒越贵。越是有钱途的酒庄,越是有匪夷所思的轶事。

 

       即使这些葡萄酒贵得让人难亲芳泽,但茶余饭后,看些八卦休闲,也是涨姿势的节奏。我们先来了解三组最贵葡萄酒的拍卖数据:

       2010年,香港苏富比以23万美元的价格拍卖了一瓶1869年的拉菲。

       2013年10月,Le Clos迪拜国际机场店以19万5千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一瓶2009年Margaux酒庄的限量版Balthazar12升大瓶装,这被视为最昂贵的一瓶零售红葡萄酒。

在2013年11月,佳士得拍卖会上,一名亚洲买家以47万6千美元的价格拍得了12只1978 的Romanée-Conti Grand Cru红酒,每瓶超过3万美金。

        接下来让我们一一认识这10瓶葡萄酒:

1. Henri Jayer Richesbourg Grand Cru


       这瓶酒的售价终于超过DRC's Romanee Conti,成为世界均价最贵的葡萄酒。1987年是Richesbourg最近的一个年份。

       八卦:勃艮第传奇酿酒师亨利·贾叶Henri Jayer生前遗愿就是想赢一次,可惜在世期间未能如愿。现在他终于可以瞑目了。

平均价格:16671美金

最高售价:27602美金

2.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Romanée-Conti Grand Cru


        这个酒庄在1760年由Conti王子购买。约440亩葡萄园生产出了世界上最富有传奇色彩的葡萄酒。长期名列世界最昂贵葡萄酒榜单前列。

        八卦:这个酒庄在2010年因一起敲诈阴谋成为焦点。勒索者要求他们交出百万欧元,否则就要毒死他们家的葡萄藤。

平均价格:13,528美金

最高售价:55,840美金

3. Henri Jayer, Cros-Parantoux, Vosne-Romanée Premier Cru


        Cros-Parantoux同样因勃艮第酒神亨利·贾叶Henri Jayer而闻名。一片仅有2.5英亩的一级葡萄园产出了特级田的品质。

       八卦:贝尔纳·皮沃曾写了一篇名为《候补名单》的短篇小说。三个城市均发生杀人案。主角探长发现死者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酒窖里都有亨利·贾叶的葡萄酒。探长在四处调查后发现,一位永远排在候补购酒者名单里的人,总是在发生谋杀案的第二天来电话,希望取得死者的葡萄酒配额。

平均价格:7887美金

最高售价:20,370美金

4. Egon Müller-Scharzhof, Scharzhofberger Riesling Trockenbeerenauslese

        埃尔贡米勒拥有19英亩的珍贵Scharzhofberg葡萄园,这支酒在拍卖会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Jancis Robinson称2003年的Egon Müller入口几分钟之后就转变为芬芳的果香。

        八卦:他们家还拥有7支嫁接罕见的19世纪葡萄藤的葡萄树。

平均价格:7639美金

最高售价:14,657美金

5. Domaine Leflaive Montrachet Grand Cru

        Anne-Claude Leflaive自1994年开始一直是Leflaive的唯一董事,1997年开始在酒庄推行有机酒厂概念。Leflaive拥有约54英亩的葡萄园,而特级田Montrachet也不负世上最强霞多丽产地的名号。这只酒最有名的就是它丰富而平衡的口感。庄园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717年。

        八卦:真正被视作Domaine Leflaive创始人的Joseph Leflaive(1870–1953)踏足酒业之前是一位造船工程师,还曾经参与制造了法国历史上第一艘潜水艇。

平均价格:6167美金

最高售价:8,875美金

6. Joh. Jos. Prüm Riesling Wehlener Sonnenuhr Trockenbeerenauslese


        Prum这个家族世代生活在德国西部Mosel的Wehlen,已超过400年了。由于该酒庄的干红产量非常低,所以这支酒通常不出口。

        八卦:原来的酒庄名叫做S.A Prum,1911年家族分配遗产导致酒庄分裂,而Johann Josef Prum先生继承了包括最精华葡萄园:Wehlener Sonnenuhr在内的多处田产,当年立即宣布以自己名字建立新酒庄,名为Weingut Joh. Jos. Prum。

平均价格:5765美金

最高售价:15,999美金

7. Domaine Leroy Musigny Grand Cru

        在勃艮第鼎鼎大名的Domaine Leroy的带领下,Domaine Leroy产出了一些非常好的勃艮第红葡萄酒。酒庄采用有机种植。除了拥有Vosne Romanee村里的几块Bug级特级田以外,Domaine Leroy在勃艮第地区更是世代豪门,经其手酿造出的Musigny Grand Cru堪称精品。

        八卦:Le Musigny号称“北打香贝坦(Chambertin),南踢梧玖园(Clos de vougeot)”。

平均价格:5164美金

最高售价:16,645美金

8. Domaine Georges & Christophe Roumier Musigny Grand Cru

         Chambolle-Musigny是勃艮第Côte de Nuits区域两个特级葡萄酒产地之一。酒庄由Georges Roumier建于1924年,酒庄现由他的孙子 Christophe管理,同时Christophe也是现在的酿酒师。

        八卦:在日本葡萄酒漫画《神之水滴》中出现的第一使徒Chambolle-Musigny 1er Cru Amoureuses 2001就是来自这间勃艮第知名酒庄。不同的是,第一使徒是一级田Les Amoureuses,而榜单上的这款则是特级田Le Musigny。

平均价格:5079美金

最高售价: 11361美金

9. Domaine de la Romanée -Conti Montrachet Grand Cru


        这个特殊的特级勃艮第白葡萄酒产自最富盛名的勃艮第葡萄酒庄园。有62英亩的葡萄园专为这
一款酒提供葡萄,而且所有的都是特级品。

        八卦:其实这个酒庄由Villaine和Leroy Roch家族共同拥有。

平均价格:4898美金

最高售价: 11744美金

10. Georges et Henri Jayer Échezeaux Grand Cru


        这瓶酒又和酒神亨利·贾叶Henri Jayer有关。自从他退休以后,他曾经酿造的酒纷纷卖出天价。在10瓶世上最贵的葡萄酒中有3款出自他只手。这款红酒在舌尖的特点是优雅和平衡。

        八卦:葡萄园的一部分产权属于Henri的兄弟Georges Jayer,所以红酒的名字中也有他的名字。

平均价格:3945美金

最高售价: 14000美金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   题:  
内   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