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原瓶进口酒

木桐酒庄干红葡萄酒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点击放大
产品名称: 木桐酒庄干红葡萄酒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公司名称: 北京贝德创新科贸有限公司
产品型号: 750ml
产品简介:

葡萄酒光泽璀璨,有着浅黄色酒裙,泛着金光。香气清爽,有果味,朝着成熟的热带水果和柑橘香方向发展。还有一丝木香也完全融入了整体芳香之中。入口既圆润又强劲。可以感受到夹杂着如洋槐等花香的水果味道,还略带矿味。这款酒的优雅、清爽和细腻感体现在了甘美的余味之中,有着非常幽美的和谐口感。

详细说明

木桐酒庄干红葡萄酒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产品名称:木桐正牌

产品类型:干型

年       份:2009/2011/2015/2016/2017/2018

原  产  地:法国

采摘年份:见瓶身

净  含  量:750ml/1500ml

贮存条件:阴凉干燥处,倒放或卧放

       木桐酒庄(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位于法国梅多克(Medoc)波雅克(Pauillac)市,出产享誉世界的波尔多葡萄酒。在目前法国官方排名中,它是位列第一等的五大酒庄之一,与拉菲古堡(Lafite-Rothschild)、拉图酒庄(Latour)、玛歌酒庄(Margaux)和侯伯王酒庄(Haut-Brion)共享此殊荣。

       木桐葡萄园的土地最初为圆形小土坡(motte),因借用一种加斯科地区的绵羊(gascon mothon)比喻此小土坡而得名木桐(mouton)。1720年,约瑟夫•布莱(Joseph de Brane)开辟葡萄园时,确定木桐的领地权。1725年前,贵族祖•布莱(Joseph De Brane)将原有园地妥善整理后,改名为“布莱•木桐”(Brane-Mouton),他的孙子凯特(Hector)男爵与邻居达美尔克(D’armaihacq)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引进本园及梅多克地区,因此也是当地甚有名气的园主1830年,凯特男爵将本园转让售给银行业巨子罗斯柴尔德家族弥敦尼尔男爵(Baron Nathaniel De Rothschild),后易名为“木桐罗斯柴尔德”。弥敦尼尔购得此酒庄后,其堂兄詹姆斯(James)于15年后的1868年也购得“拉菲古堡”,就这样,罗斯柴尔德家族一下子就拥有全法国最著名的两个酒庄。购买酒庄后,家族历代子孙都在努力地改善葡萄园和酿酒工艺,但谁也没有亲自在波尔多经营酒庄,且并未能使酒庄成为最顶级的酒庄。直到1922年,20岁的菲利普男爵正式掌管木桐酒庄,成为罗斯柴尔德家族第一个认真经营酒庄的人后,酒庄才迎来了飞跃式的发展。

       1922年10月22日,菲利普男爵正式入主“木桐酒庄”,当时才20岁的男爵立志要将“木桐酒庄”的酒提升到与邻近的“拉图酒庄”和有亲缘关系的“拉菲酒庄”一样的水平。因为在著名的1855年波尔多分级中,“木桐酒庄”只被列为第二级酒庄,因此菲利普男爵下定决心,并全情投入来改善酒庄的设施环境以及酿酒技术。菲利普建立管理制度,改善葡萄园,1924年首创酒庄瓶装线的制度,1926年增建100米长的橡木桐陈酿窖,将木桐酒庄从他入主时的一个农村酒庄变为世界先进的顶级酒庄。由于木桐酒庄出产的酒保持着高质量,酒的价格一直在最高之列,有时还超过四大顶级酒庄的酒价。菲利普提出要将木桐酒庄升级,并为此努力了20年。1973年,木桐酒庄正式升级为一级葡萄园庄,是波尔多分级后,唯一升级为一级葡萄园庄的酒庄。从此,木桐酒庄成为法国波尔多五大顶级酒庄之一。现任庄主为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GFA Baronne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

       木桐酒庄最大的特色是自1945年起,木桐酒庄就开始每年在酒标的上部用一幅艺术家的绘画作品作为标签的装饰。这成为木桐酒庄的标志之一,也是木桐精明营销手腕的一个代表。这可以说是菲利普男爵在经营酒庄中的一大创举。1947年,男爵正式继承木桐酒庄,并且将兄弟姐妹们的股权全部收购,成为木桐酒庄的唯一拥有者。此后,他将每年一成不变的酒标艺术化。他每年都会要求著名的艺术家为“木桐酒庄”的酒标设计新标签,艺术家之中以毕加索(Pablo Picasso)创作的“酒神祭”最为著名。直到1973年,法国农业部长,即后来的法国总统颁布命令,将1855年官方所评定的四个一级酒庄增加至五个,而这一名额在这一年就被木桐酒庄成功摘取了。为了这个目标,菲利普男爵整整努力了半个世纪。然而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一年虽然不是好年份,但酒在市场上很快就被一抢而空,这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1973年,该酒庄被评为一级酒庄,其次1973的酒标名画正是毕加索于1973年死前遗留的艺术品,两者皆有纪念价值,现在已是无价之宝。

       1853年,菲利普男爵的高曾祖父纳撒尼尔•德•罗斯柴尔德男爵在购买木桐酒庄时,酒庄已有37公顷的葡萄园,以种赤霞珠葡萄为主。现在,木桐酒庄拥有82公顷葡萄园,其中77%种植赤霞珠,10%为品丽珠( Cabernet Franc),11%为梅洛(Merlot),2%为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园采用现代化的管理,专门聘请葡萄种植专家负责。种植密度每公顷8,500株,平均树龄45年。收获时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只采摘完全成熟的葡萄,先放在篮子中,再送到酒坊。使用橡木发酵桶发酵,木桐酒庄是当今一直使用木桶发酵的少数波尔多酒庄之一。一般发酵时间为21至31天,然后转入新橡木桶熟化18至22个月,每年产量在30万瓶左右。木桐酒庄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试验室,现任酿酒师帕特里克•莱恩(Patrick Léon)任前是波尔多农业商会监管下的酿酒实验室经理,对现代酿酒科技非常熟悉,且很重视。从这点上说,木桐酒庄的酒可以说是法国上千年的酿酒传统与现代科学相结合而酿造出来的佳酿。

       菲利普男爵的女儿,木桐酒庄现任庄主菲丽嫔女男爵是波尔多女承父业的典型例子之一。父亲菲利普去世后,她继续扩展公司,将普通大众酒、高档大众酒,一直到顶级酒都经营得恰如其分,同时还不断地向国际化发展,除了继续父亲在美国那帕开创的作品一号(Opus One)外,还与智利最大的葡萄酒商甘露酒庄(Concha y Toro)合资成立了活灵魂(Aimaviva),专门酿造智利的高档葡萄酒。

 

 

更多评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   题:  
内   容: